close

Daydreamer 空想家

Chapter 1 :The origin of the dream 夢的起始

 

      熾熱的朝陽似是張牙舞爪的野獸從窗戶奔騰而入,陳曦微瞇著黑框眼鏡後的鳳眼,光線像勢如破竹的弓箭,使她的雙眸潰不成軍,耳邊傳來絮絮叨叨的講課聲,似是天籟的安眠曲,縈繞著原本透徹的思緒,不知何時,陳曦的腦海變得空白如紙,眼簾和頸項終於承受不住重力的牽引,在陳曦跌入無盡的黑暗前,彷彿還聽到歷史老師細柔的嗓音晃入耳膜:「……佛洛伊德的淺意識學說可反映在夢境之中……」


   「雪?」自睜開眼睛,陳曦呆愣的躺在微冷的雪地上好一陣子,頭腦仍處於渾沌不清的狀態,使她全身乏力,映入眼簾的全是燦爛的白色,潔淨的雪堆鋪在身下,周遭的針葉樹高聳入雲,點綴著冰霜,如莊嚴肅穆的禁衛軍護衛著這塊神聖的淨土,天空也是無盡的白,卻蘊含著鮮豔五彩的顏色,帶點陰鬱的灰,鮮明的紅不時洶湧而出。


   「又夢到這裡了?好一段時間沒夢到這。」陳曦撲簌簌地撥掉制服上的雪,從雪堆中坐起來,喃喃自語著。

     對於每天做光怪陸離夢境的陳曦而言,再古怪、美妙、恐怖的夢都不會讓陳曦感到印象深刻,唯有這片聖潔、空靈的森林令她銘刻於心,不單是森林使她心如止水,更是由於森林的夢境不曾間斷地出現在她生命之中,而離上次這樣的夢已有兩年之久,陳曦一度鬱悶的認為自己再也不會回到那寸心靈的淨土,今天這一刻,她才慶幸的漾起微笑,緩緩踩在柔軟的雪地,彷彿踏在自己的心尖上,與森林重逢的欣喜在心中跳躍,然而,周遭的平和闃靜又不時浸染著心緒,止住她心海的波瀾起伏。


    「真好呢!要是生活在這種無憂無慮的環境也挺不錯。」陳曦面露欣羨、語氣感慨的說著,漫步在雪白籠罩的森林中,一邊望著無際的樹林。

      陳曦隨意的在一棵針葉樹前拐了彎,忽地,面前的劈啪聲使她向前看去,剎那間,她只感覺心跳漏了一拍,不到三尺處有一條嗚咽而過的小溪,而對岸的針葉林正被烈火毫不留情的吞噬殆盡,樹木痛苦地崩塌,斷枝在火光中顫抖搖曳,灰色、赤赭色佈滿對岸的大地,燃燒的黑煙似飢餓的猛獸向陳曦瀰漫而來,她內心愰恐不已,正想拔腿狂奔,卻發現雙腳石化般動彈不得,欲開口求救,卻發現失去了嗓音,驚駭無助使她的眼淚奪眶而出,黑暗再一次的包裹她,漸漸地,陳曦被侵襲地無力呼吸。


     「小曦!……小曦!」陳曦的鄰桌同學:黃妤靖拚命地搖著不醒人事的陳曦,然而,她像是置若罔聞般緊緊闔上雙眸,雙眉蹙起,冷汗直流浸濕衣襟。最終黃妤靖無奈的嘆了口氣,猛地傾身湊到陳曦的耳根子。

    「起床了!胖胖!」黃妤靖幾乎是竭力的嘶吼著。

    「嗚哇啊啊~!」陳曦被耳際的鬼吼震得從座位上猛地站起,心跳差點因此暫停,方才膽戰心驚的場景仍歷歷在目,被妤靖粗暴的一吼,頭又開始隱隱作痛,伴隨著暈眩的嗡嗡聲,令她痛不欲生。

    「欸!妳最近是怎麼啦?上課睡那麼熟,口水都要流滿桌子了!要不是看在妳平常挺認真,不然老師們哪會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。」

    「我也不知道啊!就是克制不住想睡的衝動,但晚上也沒有失眠之類的……」陳曦無精打采的說著,一面揉搓突突跳動的太陽穴。

    「嗯?妳該不會……」黃妤靖瞇起一對大眼,突然細細打量陳曦。

    「我?我怎樣?」陳曦見她專注的瞧著自己,也不禁俯首瞥了自己幾眼。

    「妳該不會是腦子出問題了吧!哈哈!……啊!很痛啊!」

    「妳腦子才出問題呢!真是……」陳曦沒好氣的輕敲她的頭。


        陳曦總在想結交到黃妤靖這個朋友,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她永不按牌理出牌的跳躍性思考,使陳曦從小訓練得宜的禮儀教育不堪一擊,原本的微笑應對最後往往變成齜牙咧嘴,不過,也幸虧有她,自己才能顯現禮貌微笑下的真實情緒,與班上的距離拉近許多,要是這個朋友從沒有出現於她的高中生活,現在的時光大概會像往昔的十五年,那樣單調無彩的瞬息而逝吧!


      「竟然打我!我可是擔心妳呢!哼…沒關係,我黃妤靖大人不計小人過!」

     陳曦卻對她不理不睬,拎起書包便起身離開教室。

    「欸!妳等等我啊!小曦!」黃妤靖輕脆的呼喊聲迴盪於空蕩的走廊,橘紅夕陽的渲染下格外令人心生嚮往。



作者的話:

第一篇小說,請各位看倌不吝指教,這篇獻給所有愛我的家人及朋友們。希望大家能帶著愉悅心情看文,會心一笑喔!

我常常做各種古怪的夢,大家會常常做夢嗎?又是怎麼樣的夢呢?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你的夢境!當然也歡迎給我文章的建議。 
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