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在等,等一個人經過,他記不得他的長相,也不清楚他的衣著,只知道,在寂寞無際的漫長黑夜中,他會沉穩的緩步而至,腳步聲迴盪於午夜時分突兀的令人心悸,他身邊總是瀰漫著重重的黑霧,使身影模糊不清。

     「顏色是黑色。」他低頭瞥了他一眼,便又轉而繼續凝視不遠處路燈閃爍的微光。

     「我還剩幾天?」顫抖沙啞的男聲從他的正下方傳來。

     「一年?不,一個月?……誰知道呢?」他的聲調氣若游絲,雌雄難辨,入耳無不心底發怵。

     「你……我要再和你做一次交易。」他似是猶豫再三後開口。

     「……」他漠然的置若罔聞。

     「我說……我要……」他仍艱難的說道。

     「不可能。」他清冷而強硬的打斷他。

     「這對你還是有好處,我能給你我僅剩的顏色和這身軀殼,你想重生吧!你不會想永遠維持這副樣子!」

     「我只能和你交易一次,我說過了。」

     「……哼!哈哈哈!……啊!」他面無表情的聽著他歇斯底里的笑著,近似瘋狂的吼叫著。

       剎那間,底下的聲音消逝於闃靜的黑暗,他俯身望向他,只見他早已僵硬的倒在結滿冰霜的街道上,皎潔的月光兀然劃破墨色,死白的臉龐映入他的眼簾竟有些詭譎的美麗,他悄聲勾起薄唇的弧度,豪無焦距瞳孔微不可微閃現著憐憫的眸光。

    「你不會想要成為我,成為背離生死的死神。」


設定附註:

死神藉由人身上散發的「顏色」判斷剩餘的壽命,而「黑色」代表「死亡」,人類擁有與死神交易一次的機會,可以實現任何願望,但代價是所有的壽命,若交易第二次,死神的身份便會無條件轉給對方,永遠在人世間徘徊,無止盡的收割性命。



作者的話:

第一篇極短篇小說在忙裡偷閒的腦補中出爐了,莫名蹦出來,所以有些沒頭沒尾的敬請見諒,不過這也算是滿足作者我以往對死神的幻想。歡迎和我討論討論死神的存在!

 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